【言白】小白起和李阿爸

标题随意起的(老李其实并不阿爸)
年龄操作,白起设定大概四五岁,总之是吐字不清但是能表达的阶段。
身体变小,记忆以及心理年龄不变,会不自主地做出孩子的举动。
段子+小短篇的形式,剧情之间没太大联系x
一切欧欧西归我。

1.
“恋与市受到一股神秘力量袭击,多名成年人一夜之间‘返老还童’,受感染症状表现初期与感冒无异……据调查统计,目前受害者多为男性,还请广大男性同胞们多加注意防备……”
白起突然打了个喷嚏,面色不悦,心说这年头真是什么破事都有。
巡逻一天下来,今天打喷嚏的次数比上周加起来的都多,偏偏又在回家路上听到这种诡异的事件。似乎种种机缘巧合都在暗示着什么,他却不以为意。
直到第二天早上,白起迷迷糊糊下床时,看见自己白嫩的小腿挨不着地地在空中晃晃荡荡,他的世界观差点就崩塌了,然后便听到了理智碎裂的声音。

2.
“李哲粘!”奶声奶气的叫喊,吐字不清也丝毫不掩气势,撅着水嫩嫩的小嘴,眼神依旧锐气不减。
……
咔嚓。
李泽言掏出手机,总之先拍了一张,记录下小白起脸蛋涨红气嘟嘟的模样。
“你干什嘛!删掉!不举拍!”
肉嘟嘟的小手直指面前正大光明举着手机拍照的青年,因为够不着而扭着鼻子龇牙咧嘴,小脸蛋隐约浮出几道浅浅的凹痕,像只炸毛抖动胡须的小奶猫,露出米粒一样的小虎牙。
这人变小了倒是比平时元气得多。
李泽言这么想着,伸出了手,轻轻捏了一下小白起的脸。
裹着粉的小汤圆,跟想象的一样软。
“李哲粘你这个撒哔――!”小白起的脸一下烧红,拼命捶打着李泽言的咸猪手,但小粉拳根本不痛不痒,丝毫不影响他继续捏脸。
李泽言语气带笑:“你们警察这么口无遮拦真的好吗?”
小白起闻言一愣,鼻子和小嘴呼呼地出气,小手掐着李泽言手臂上的一块肉,极力表达着不满:“谁叫你捏我脸!不举动!”小脸咄咄逼人,急得眼眶都有些红了,却还是力不从心。
此时的他像是一碰就燃的炸弹,可惜有些供能不足。
李泽言单手挡在嘴前故作咳嗽,实则暗自发笑。
不如再多欺负一下吧。
他难得的言行与目的一致,刚想揉揉小白起头顶的发,就被小白起偷袭一个上勾拳,下巴一阵巨痛。
……你警察爸爸永远是你警察爸爸。

3.
李泽言平时都是一车通城,几乎没有在人流高峰期下车步行过,单手可数的次数里也总有魏谦跟着善后。
刚好他的车在检修期,被迫挤了一回地铁,身边还多了一位天使皮相的小祖宗。
到了广场站人群开始大迁徙,李泽言习惯性地大步向前,突然袖子被勾住,他回头却没看到人,视线下移,小小的身影才映入眼帘。小白起平静地盯着地面,脸有些泛红,眼皮耸拉着一言不发,可怜兮兮的样让人很想摸摸他的头。
人群还在移动,小白起却将自己拉住。李泽言可以轻而易举地抱起这只只他半身高的小人儿,但他不想两人在这种情况下有过多接触。毕竟白起变小了,也变熊了,说不定一上手他的脸就废了,地铁上人多嘴杂,被人看到有损名誉。
他无奈地啧一声,只能先暂停时间。
周围的喧闹瞬间抽离,世界静得仿佛只剩下二人,时间只在他们身上缓缓流动。他突然想到,刚才小白起脸红彤彤的,大概是因为车厢里空气不流通,而小小的他又被挤得动弹不得。
那可真是委屈白起了。李泽言暗自同情一阵,没有过多的动作,低头望着小白起头上的发旋,淡淡地开口:“怎么了?”小白起微张开嘴,忽的又闭上,唇齿咬合着像要说些什么,却又把头埋得更低。看不到他的表情,李泽言只感到袖口的握劲增加了几分。
他心里产生一种抓挠感,莫名冒火。
李泽言不擅长应付小孩,更捉摸不透白起。他总是一副若即若离的姿态,你以为可以探到他的内心,其实他只是一阵不定向的风,绕在身边一瞬又忽的遥不可及。
而李泽言始终是那个追风者。
他平复几秒,半跪在地,齐平地注视着小白起,看他缓慢地呼扇着睫毛,眼神惺忪,眼睑升落的频率变得有些快,小嘴藏不住情绪地微微嘟着。
小祖宗累坏了。
小手探上来要揉眼睛,又被李泽言拦住,小白起不高兴地闷哼了一声,抓着袖口的手却始终没放开。
不发一语,李泽言猜到了他的意思。
他托住小白起的腰,向上提溜几下,让他坐在自己的右臂弯里,小白起双手撑了下李泽言的肩膀,犹豫几分,最后也没反抗地贴近身子,乖巧地环上李泽言的脖子,枕在他肩上安心睡了过去。小白起很轻,手感跟结实的肌肉完全不同,整个人软软糯糯的,倒在怀里像只温顺的小兔,温热平稳的鼻息轻扫过裸露的脖颈,李泽言不适应地皱了皱眉,身体却把小白起环得更紧,颇不习惯地僵硬地移动了几步等待人群移动,才记起自己还没解除evol。
他犹豫一会,侧过脸在小白起发上轻轻一吻。小白起似乎没有发现,李泽言不动声色地推动了时间。
时间恢复的一瞬,四周的喧嚷一下子涌向二人,小白起被噪音吵到,向李泽言的颈窝蹭了蹭,不满地吐出几丝气音。李泽言立即用手盖住小白起的耳朵,怒视身后喧哗的人群。路人被盯得寒颤了一阵,大概是与生俱来的总裁气场让他们乖乖闭了口。
等小白起的呼吸恢复平稳,李泽言才松了口气,望着车窗出神,玻璃映出他的模样,西装笔挺,右手抱着个天使一样的孩子,简直是出门跑业务的可靠单亲爸爸。
这样的配置无疑很抢眼。
李泽言瞥了几眼身边的人,几个小姑娘似乎欣喜地对着这边指指点点,察觉到他的视线后立即面色如常地低头搓手机,眼神依旧光彩熠熠,一看就是转战线上讨论了。
他尴尬地收回目光,从不在意周围人眼光的他有些如坐针毡,但心里又升起另一股情绪――
自己算不算是……带得好孩子了呢?
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果然还是应付不来小孩。
因为直到报站声响起他才注意到自己坐过了站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可能会有后续x
如果有的话就和对准的后续都放在高考后啦!
如果有灵感能写完也会放上来xddd

评论(29)
热度(2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泥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