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言白】幼稚的二人

尘封已久的生贺补完,转接员工吐槽微论坛。(暂时不补亲亲!x)
私设同居不同房,关系尚未明确,目前双向。
*我的宗旨是发糖*
白起属于李泽言,ooc属于我。

祝食用愉快。

白起照常在巡逻,好巧不巧经过李泽言的公司,他突然想起什么,掏出手机瞄了眼日期。1月13日,是个被特地标注过的日子,记着时钟和生日蛋糕的emoji,后面跟着一个“!”。

这个标记莫名其妙还很幼稚,前面的暗示已经很明显了,偏要加一个叹号,仿佛都能猜到标记者黑着的脸,这跟白起的一贯风格不一样。他回忆着最近动过他手机的人……也只有李泽言了。

前几天半夜上头派紧急任务,白起火急火燎赶往现场,手机搁家里没拿,不过还好任务结束得快,第二天中午就飞回到了自家阳台。白起郁闷着手机没充电,一进房间发现床上躺着满格电的手机,旁边还放着一张便签,“下次记得充电,早饭在冰箱,自己热。”一看就知道这是李泽言的字,但李大总裁的关心突如其来,反倒让白起一阵恶寒。

此时的他还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机日历被人动了一些手脚。

心里对着幼稚的图标吐槽一万次,白起还是不自主地往李泽言的办公室瞟去,视角不好只能看到办公室的一小部分。白起飞到窗前偷瞄,发现李泽言少有的睡倒在沙发上,地上散着几份文件。

上班时间睡觉,不愧是总裁。

白起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是开窗进去给李泽言一个友情爆栗,并且趁机勒索一个月的免家务权。

不过首先他得进去。

办公室的窗是最普通的构造,大小长宽怎么看都不能让人潇洒地进入。明明这么有钱怎么不修个落地窗?白起的小情绪从嘴边泄露。

他习惯性地开了最右的窗,李泽言专门为他留的,白起特地选的,理由是远离办公桌,不然按他的风格恐怕桌上的任何文件都能在他安全落地前不翼而飞。

他控制着风力,只卷了一阵风便安稳落了地,李泽言依旧睡得安然。白起松了口气,走到办公桌前撕了一张便条,思索片刻,提笔留了几句话,贴在备好的礼物袋上,接着环顾了四周,寻找安放点。

最终他的目光还是停在李泽言身上。白起径直走过去,将礼物轻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,突然就鬼使神差地蹲下,凑近观察李泽言的睡脸,他看似安睡,可眉间总有一丝化不开的皱纹。白起想伸手去舒展开,脑子里突然闪过李泽言起床气发作的画面,停在半空的手怂怂地缩了回去,准备起身,却忽然被什么拉住了衣袖。

他心里一惊,身体立即静止不动,看向李泽言,这家伙并没有醒,可手确确实实地拽住了。白起不敢用力挣,怕把李泽言吵醒。

脑中盘算着如何破解这尴尬的场面,但最终还是没想出什么好办法,只能来个“金蝉脱壳”。

放轻动作脱出一只手臂,白起心里暗骂李泽言不是东西,睡着了手还不老实。明明没说出口,被骂的人却突然有了反应,迷迷糊糊地梦呓,唤着一个人的名字:

“白起……”

被点名的人愣了神,再次确认李泽言的睡眠状态后,啡红了脸。室内空气似乎也跟着燥热起来,闷得白起难受,顾不得他醒不醒,飞快钻出身子,头发被卫衣勾得乱糟糟的,他胡乱弄几下,丢下卫衣落荒而逃。

他逃得急,连窗也忘了关。一阵阵凛冽的风吹进办公室,李泽言几乎是冻醒,一下坐直,心烦意乱地揉了揉太阳穴。好不容易熬夜审完文件,就连好好休息也不能如愿吗?他来不及抱怨,就感觉身上似乎盖着什么。

这是……运动卫衣?李泽言清楚的记得自己的衣柜里不存在这样的衣服,仔细一辨认发现竟然是他的小室友的常服,这可是大惊喜。他有些期待地环顾四周却四下无人,偏头一看,桌上另有一份惊喜。

李泽言立马坐正,撕下便签看了又看,确认是白起的字迹。看来自己的标记被注意到了,李泽言脸上扬起获猎者的笑,等不及看礼物,掏出手机给白起拨了电话。

“喂,李泽言?”对方倒是很快就接了起来,声音有些局促,还有呼呼风声萦绕。李泽言脑补了白起一件单衣在天上飞的模样,好笑又心疼:“是我,你在干什么?”对方愣了几秒,装作漫不经心道:“巡逻啊,你有事?”还不知道是谁有事吧?李泽言短叹一声,不经意间语气带笑,打算直接切入正题:
“你怎么想到来我这儿的?”
“……你都看到便签了,还问我吗?”
“我想听你亲口说。”
对方仿佛被噎到,不自然地清清嗓子:“……你肉不肉麻啊――阿嚏!”李泽言闻声皱起了眉,捏了捏白起落下的卫衣,“你感冒了?”电话那头极力否认,硬是不提卫衣的事。

明明只要开口自己就会送过去了,奈何白起对他就是拉不下脸。

李泽言沉默着打开礼物袋,里面装着条酒红色的围巾,手感很柔软。“你是不是开礼物了?”白起倒是没听漏这点小动静。“嗯。”“……喜欢吗?”白起的语气藏着期待,像个等待夸奖的孩子。“还不赖。”李泽言把围巾握在手上,指尖摩挲着围巾绵密的针线,似是心血来潮地开口:“你下午空出来,我给你送过去。”他自然是指卫衣。白起犹豫了一下,提问:“你不上班了?”“白痴……我刚整完文件,刚好空出了一个下午,而且今天――”李泽言觉得强调生日的自己略显幼稚,及时刹住了车,完全忘了在白起手机上留标记的他怕不是只有三岁。

“……我现在在你们公司附近,你直接给我吧。”“我是说整个下午。”李泽言深吸一口气,正色道:“我想跟你一起过生日。”不等那边答复,李泽言飞快报了见面地点,火速挂了电话,心里还颇有成就感,动作都变得轻快起来,穿上外套提起礼物,悄悄把白起的卫衣塞进袋子,快步往外走。

“傻瓜……”白起脱口而出,电话就被挂断发出“嘟嘟”的响声。他在大厦天台落脚,焦躁地挠挠头。早知道不送了,还得赔上一个下午!他想着李泽言那张优越的脸,越发的气,对着天空胡乱划了几下。天台的冷风吹得他抖了三抖,最终他还是拨通了警局的电话,要了一下午的假。

李泽言想着该怎么风风火火地表白顺便占白起的便宜,白起则盘算着怎么让李泽言服服帖帖地做一个月家务。

二人揣着同样幼稚的想法,赶向同一目的地。



――――fin――――

ps:①补个标记的意思。时钟就是时间,暗示是怼怼。蛋糕就是生日啦!
②关于飞飞的便签。主体内容➡“别再让我撞见你上班偷懒”然后在右下小小的写了生日快乐。(我对他的印象就是默默傲娇///)
就是想写写看两个人遇到对方的事都变得蠢呼呼的样子x
感谢阅读!

评论(6)
热度(17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糖泥丸 | Powered by LOFTER